top of page
nd4000

單牆式熱熔膠塗佈機

Norda ND4000 Hotmelt Coater

諾達ND-4000型單牆式熱熔膠塗佈貼合機,採狹縫式塗佈Slot Die 方式,透過特殊流道設計的塗佈頭Slot Die,能均勻一致的將塗料塗佈在基材上,透過訂製的塗佈墊片Shim,可調整塗佈寬度。

塗佈Coating的產品應用相當廣泛,在工業用途上常見的膠帶、標籤、黏扣帶都是用塗佈的方式將膠塗佈在基材上。​早期常見的膠種為溶劑膠或水性膠。溶劑膠在生產過程中會釋出VOC揮發性具毒性的有機化合物(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),對環境產生危害,也對在生產線的工作者造成身體的直接傷害;而水性膠在生產過程中須讓水分蒸發,產線的設計必須加長,讓水分有時間蒸發。生產者為縮短生產線,會用烘箱來烘乾水分,消耗大量的能源,對環境造成間接的影響。因此在環保及生產效率的考量上,熱熔膠為兼顧環保與生產效能的塗佈材料。 


熱熔膠是百分百的固成分,在使用時不需添加任何溶劑,使用方式是靠加熱使之融化成液體,塗佈完成後冷卻迅速回復成固體的特性。其不易產生過敏反應,用在醫療中會與人體會長期接觸的產品上,如:人工皮、酸痛貼布、藥用膠帶等,熱熔膠是最佳的選擇。​

諾達ND-4000型單牆式熱熔膠塗佈貼合機,採狹縫式塗佈Slot Die 方式,透過特殊流道設計的塗佈頭Slot Die,能均勻一致的將塗料塗佈在基材上。透過訂製的塗佈墊片Shim,可調整塗佈寬度。


簡潔緊湊的設計,搭配 Nordson 熱熔膠機及狹縫式塗佈頭Slot Die ,在放料收料上配合數位式自動張力控制系統與放料對邊裝置,可確保上膠及貼合的穩定性與平整性,可達成全面塗佈、間斷塗佈、噴霧透氣塗佈。​   


產品特性​​

塗膠寬度:Max. 400 mm

機械速度:Max. 300 m/min

應用溫度:Max. 230 ℃

塗膠厚度:15g/㎡ - 200g/㎡

收卷: 1 軸,400 mm D

放卷: 2 軸,300 mm D

水冷塗佈滾軸/自動張力控制/web-guiding放料對邊系統/觸控螢幕HMI人機介面/具工業4.0遠端故障排除功能/可加裝UV燈及電暈處理


應用材質:塑料薄膜、牛皮紙、金屬薄膜、紡織品、不織布


應用範圍: 醫學--人工皮、痘痘貼、醫用膠帶及酸痛貼布。 工業--標籤、黏扣帶、紙尿褲、衛生巾及各式膠帶。

我們可依客戶的需求客製不同的需求與功能

bottom of page